我想当二辩精彩阅读,现代,痴人说梦尔,TXT免费下载

时间:2016-10-17 18:04 /游戏异界 / 编辑:萧湘
小说主人公是袁阳,秦绛,王浩的小说是《我想当二辩》,是作者痴人说梦尔倾心创作的一本娱乐明星、学院流、娱乐圈类型的小说,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隔天晚上又是第二次模辩。就这样照上次整理的重新改写了一辩稿硕,我们又在一间

我想当二辩

小说时代: 现代

主角名称:袁阳王浩秦绛

更新时间:2018-03-02 18:34:41

《我想当二辩》在线阅读

《我想当二辩》精彩章节

隔天晚上又是第二次模辩。就这样照上次整理的重新改写了一辩稿,我们又在一间室里见面了,这次模辩是大二的学姐们上,袁阳是三辩。

我念了一辩稿,自由辩我还是一句话没讲,我只记得袁阳发言的时候咄咄人,每个问题我都没法回答,我那时才知,在他面,我是多么弱小又微不足,我本就没有在他面发光的能。我知自由辩一结束我就该发言了,可是我的脑子里一片空,我也不知应该在我的草稿纸上写点什么来作为等会儿的提纲,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自由辩的四分钟结束了,到我总结了,我站起来了,读了一句我昨天模辩时写的用在这一次也适的话,之就沉默了,我不知该说什么来转这个局,我也很想说话,可是就是挤不出来,就像一条巴巴的毛巾拧在那里。

华潘学担忧地说,你可以总结一下他们刚才说的或者读一下你准备的。

我知这个理,但是我知读出来不时宜,因为刚才电光火石之间出现的问题我全都没有设想过,我的大脑一片空。最我还是没有说话,来还是余学姐温地问我是跳过这个环节还是继续,我说跳过吧,模辩继续了,但是我觉我的灵已经出窍了。等模辩结束了,我看见袁阳一本正经地对章寻学(他是模辩组的四辩)说:你的结辩很好。

我也是这么觉得,我觉得学姐们的表现都很好,相比之下我真是太差了。

结束学姐温地问我是否有什么问题,她的神情很和,好像丝毫没有怪我搞砸了那一分半的小结。

“我有时候不知该说什么。。。”

“没关系的,你要是实在说不出来可以在准备的时候都写下来。”

我一想是,我怎么给忘了,一旁的费云学姐也笑着说,没事的你要是不知说什么你就把你的一辩稿再读一遍,我勉强的笑笑,在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

散会的时候,我站起来准备出门,刚好对上袁阳的眼睛,他的眼神十分复杂,大概害怕我们出师不捷第一就被淘汰,或者觉得我孺子不可也。不知怎的我着头皮理所当然地盯着他,仿佛是对他低看我的愤怒回应。只是,这一切,只是我想多了罢了。人家就是一个普通的眼神而已,你也想的太多了。

回到寝室,我先改一辩稿,然我把模辩时出现的所有质疑都列出来,一条一条的在下面打字写上我准备回应的话,其实这些问题我只是需要时间来想,但是辩论有的时候讲究的就是临场反应能,不会给我这个时间,我想也许我反应这么慢真的不适辩论吧。可是我知我不会离开的。我也知我这么努很大程度上只是想要袁阳的一句肯定或者夸奖吧,比如他对章寻学说过的那一句“你的结辩很。”

第10章 第9次见面

第二次模辩结束的那天晚上,我改稿子改到晨一点多来不知怎的着了,我醒来是四点多了,于是我又开始继续改。那天我一心只想着下午的比赛。到了比赛的时候,环节都顺利行,在对面发言的时候,对面一提到一个点,我就在我准备的回应中把对应的一条打个,准备一会讲,适的条目还是多的,这让我很放心,到我小结的时候,我在准备好的回应中选了几条关键的开始读,因为有所准备我读的义正言辞,最还剩一条没读时间就到了,我呼了一气,这样的表现我已经很意了,不知是不是幻觉,我坐下的时候听到学姐们的方向掌声特别热烈,也许是我讲的好,但更大的可能是我终于克困难顺利的讲完了我的环节他们觉得很欣

来的环节我记不清了,总之到最评委宣布获胜方是对方,而我方的最佳辩手是四辩方雨,我本来以为我们的表现可以赢的,来下场问一个资的大四学姐,她说觉我们四个并没有密围绕着我们的论点来展开讨论,我们四个并没有思想一致。

其实比赛之我们的四辩方雨就说觉得我们的三辩跟我们想法不一致,现在更是都觉得主要问题是三辩王浩总是脱离于我们之外,可能因为之破题王浩没有参与,所以与我们三人的想法有出入,但我作为一个小,依然听得迷迷糊糊,我不是很懂,我也没觉出来究竟是不是王浩思想与我们偏离了,我只能看着他们在那里有成竹的讨论。

直到现在,回忆起来王浩与大家的矛盾愈演愈烈,我依旧觉得我受不到他就是那匹害群之马,他们都这么说,那么也许就是吧。我想到底是我太蠢了吧。

我仍然记得很清楚的是,当时袁阳说,“四辩之,我觉得我们要输了,四辩发言之我又觉得能赢了,现在还是输了。”我那时觉得有点伤心,可是有什么可伤心的,我本就是没什么实,想要引起他的注意,想要被他肯定,还有很一段路。

仅仅为了这么一个虚妄的目标,值得吗?现在的我这么问过去的我,我想我还是会说是的我愿意,我甚至觉得我努的还不够,我还可以更多地锻炼自己能的,只是由于自己的胆怯不敢去争取,这么渴望步和成就的我究竟是因为对辩论的热,还是因为对袁阳的崇拜,我不知

第11章 第10次见面

我们第一就输了,所以也就彻底与新星战赛告别了。随,我们的例会也恢复正常了,照旧是每周一次,这次去例会,例会内容是让我们练习对辩,所谓对辩就是两个人先分别针对对方立论做出驳论,然再开始你一句我一句来回对辩。

在黑板上写了三组辩题,让大家上去在自己想打的辩题下边标记一下,我选了第一个辩题,大家都选完了以,第一个辩题有三个人,袁阳问另外两个愿不愿意换到第二个辩题,她们都说不愿意,他最问我愿意换吗,我点头。

这个节也许很简单,可是我还是写下来了,因为作为一个小透明,这些谈的机会于我来说是少有的悸。这个世界上会有我这样卑微到尘埃里的人吗,会有人嗤之以鼻吗,可是于我来说,这些析岁的片毛零羽,就像幸福的马车每每从我旁驶过留下的金的羽毛,我小心翼翼地拾起它们,把它们珍藏在我的精致小盒子里。

第一组同学上去对辩的时候,我张得完全不能认真听,我一直在准备我的论点。到我们第二组的时候,我的对手是陈安,她已经做过两次二辩,对于对辩应该是驾就熟了,我张得不行,等到我们各自念完论点,我们就开始驳论了,这一块我准备的时候也没想出一点头绪,所以我本讲不出什么,刚讲了一两句话我就又顿住了,驳论的时间是应该我一个人讲的,可是我居然无话可说。

华潘学在一边小声说不要张。他的话倒是让我有点吃惊,他的面相在我的印象里觉一直是凶巴巴的觉,没想到他会是一个包容脾气好的人,对他的印象改观了。

“你本来想说的是什么呢?”见我还是不说话,他探过来想看看我的本子上写的什么想帮我理思路。可是我心里在说,我本就没思路,没想法。现在想来,也许不是我才不好,是我脑子不够灵活,想不出对策,不然有思路的话,总能说出话的。

来学们说那就跳过这一段直接开始对辩,对辩到来我们两人就像令一样,学姐们听不下去让我们了。之又是一组上去对辩,但是都比我好得多,至少他们能说的出话,我沉浸在牛牛的挫败中。

结束,余学姐搂着我说:“没事的,做一辩也没关系,一辩也很重要的。”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成为一个像袁阳一样的发光的二辩。

回寝以,还是很难过,也许我真的不是这块料,也许我就应该退出,每次都是这样失败的结局,可是我不输的格不让我放弃,我想起码我得按照学学姐们我的多看比赛多练习这样的方法试一试,如果还是那么菜再放弃也不迟,而且,你放不下他,你怎么舍得就这么让他远离你的生活,你知,只有辩论队才是你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你放不下,就算厚着脸皮赖在那你也得出一点成绩来让不看好你的人看看。

第12章 第11次见面

一星期很过去,又到了队里例会时间了,学学姐们建议我们平时多看看比赛做笔记,因为牛式自己的差,我开始认真地看比赛做笔记,从最经典的国辩开始看。这次例会依旧是继续上次的对辩练习,练到来发现一个辩题只有一个同学,学把眼睛朝我们这边看过来,虽然我和另外两个女生上次练过了可是现在缺一个,其他人又是刚刚才讲完,所以得从我们三个里面找一个出来,我们自然都不愿意,结果只能石头剪刀布,我出的布,她俩出的石头,结果袁阳指着我大声说:“好,就你了。”我心里郁闷地想明明我赢了。

“好惨明明是她赢了。”方雨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说。

袁阳了她一眼,“那要不你俩接着来选一个出来。”

“算了算了就这样。”

其实我也不是很排斥被选中上台练习一下,我也想再来一次证明我自己,至少比上次的说不出话步一点。袁阳问我是否可以,我不好意思的说:“我就是怕我像上次一样卡住了”他出一个无奈又嫌弃的表情,什么也没说。

辩题是“心灵汤是解药还是毒药”,这个辩题就是当时我看他们表演赛的辩题。我的持方是解药,也许是觉得自己平时看比赛视频看的多了,心里有了一点底气,也许是一来二去和学学姐同学们熟悉了,也许是觉得再差也就那样了,我这次没有那么害怕了,我准备的时候想了一个我对辩时的推理思路,希望通过这次对辩让对方认同本辩题讨论关注的主是心灵上生病了的人,继而使我更好地论证我的观点。

这次对辩练习展得很顺利,我没有卡住,行到我想推的问题时,时间到了,华潘学夸我说金涵比上次有步,我心里暖暖的,觉这个学人真的好,又想起新星战赛输了的事,又式栋又内疚,我得更努不能让他们失望,就凭学这么慈祥,我也得留在这里承担起对他们的责任。

袁阳点评说:“正方想通过论证讨论的主是生病的这个提来证明心灵汤是解药,这个是很难让反方承认的,因为这个太有利于正方了……”面的有些记不清了,我当时心里也是开心的,似乎一切事情只要与他上关系我就会很开心。

回想起我对辩时问对方:“您认同讨论这个辩题的提是人们生病了吗?”对方直截了当的说不认同,我当时对这个回答很讶异,就像有人对我说太阳是从西边升起一样,袁阳一讲我明其实当时是当局者迷了,因为这个理论我想了无数遍,对它已经习以为常了,才会觉得理所当然,但是对于与我立场不同的反方来说却是一个陌生而不利于自的观点,所以不认同是正常的。

这大概就是辩论的乐趣了,通过思考和反驳来让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了解不同的想法,就像我面试时的自我介绍说过的,因为奇葩说让我认识到了很多有意思的想法,很多有趣的人,所以我想通过辩论知更多有意思的想法,而辩论也确实会我很多,我学会了辩证思考,学会了不信任何事情除非有理有据,甚至我做什么事我有时也会要自己给个理的理由。

第13章 第12次见面

这次的例会不练习对辩了,改成袁阳给我们上课,内容是反驳的十三个层次。内容就不多讲了,我从初中开始上课有个习惯,上课喜欢盯着老师,这样就不容易分心,所以这次袁阳上课的时候我也老盯着他看,也许是他觉到了我的认真,也许是其他听课的人没有那么认真,好几次我都能看到他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像是在回应我认真的度,他的眼睛大大的,很清澈,很坚定,很自信。

觉有点不太自在,不再继续盯着他了,就低头写笔记。我知他绝对没有任何别的意思,只是一个作为讲课的老师对认真学生的关照而已。

讲完课,余学姐宣布了一个消息,说以就换届了,新一任的队是袁阳,其他大二的学姐都是副队。大家开始鼓掌,我心中很开心,这样以他作为队一定能和我们有很多的接触机会。

第14章 加了好友

读了大学以,我慢慢明,很多事都是要自己争取的,你想要什么你就得说出来你就得努去争取,你得厚着脸皮一次一次地自告奋勇。一开始我的确太没有勇气了,可是现在慢慢明,我这么主地去争取练习与比赛的机会好像也不错的,如果我因为害怕被笑话一直躲着,我永远也不会得到机会,的确,机会是要自己争取的。对于社团,我很勇敢,可是对于我心中的慕与情,我永远也鼓不起勇气。

(3 / 23)
我想当二辩

我想当二辩

作者:痴人说梦尔 类型:游戏异界 完结: 是

★★★★★
作品打分作品详情
推荐专题大家正在读